当前位置:

作风建设,我们在行动!湘潭经开区建设局强基础、转作风、树形象 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见成效

zf-0.jpeg

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

九华新闻网11月9日讯(通讯员 王卫央)11月份以来,湘潭经开区建设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全局上下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,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、查摆问题、专项治理、促转变贯穿始终,做到高标准、创特色,立足实际,强化作风,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出成效。

作风建设提升队伍精神面貌

以“强基础、转作风、树形象”为抓手,促进队伍的建设,提升队伍的形象,由局分管领导带头,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,着力对全城主要道路两侧的店外经营、流动摊点、油烟污染、门前“三包”落实不到位、违章建筑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,消除各类市容环境突出问题,促城市品质提升。实行错时工作制,做到管理不断档、标准不降低,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、欢乐祥和的舒适环境。自开展作风专项行动以来,开展市容集中整治,劝导超店经营200余处,流动摊贩占道经营300余处,开展餐饮油烟整治 4次,检查餐饮门店29家,治理油烟污染2起,安装油烟净化设备1台。

作风建设促进优化城市环境

zf-5.jpeg

督查在建工地扬尘防治措施的落实

区建设局通过开展”环境卫生综合整治”活动,坚持“高标准、细落实”,严格按照“死角大清理、街道大清扫、道路显原色”三大整治要求分层开展,确保园区主次干道干净、整洁、舒适。同时,严格落实工地“八个百分百”要求,持续加大巡查力度,高标准、严要求地对辖区内的项目工地、主次干道、背街小巷及城乡结合部等扬尘防控重点区域、重点项目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、督导,以确保控尘工作落到实处、取得实效,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周、日综合评比排名逐步提升。11月份以来共处置扬尘污染信息10余件,检查在建工地60余次,规范洗车平台1个,责令整改10余起,查处车轮带泥污染路面2起,暂扣违法车辆5台,查处工地扬尘污染典型案件3起。

作风建设全力服务重点工程建设

区建设局把作风建设与实际工作相结合,以作风促落实,创新举措,坚持问题导向,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把“蓝天保卫战”与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,扎实推动园区工地扬尘大气污染防治,由区建设局组织环卫主动对接银盖北路项目、一力物流项目、新能源汽车项目等重点项目工地,为工地提供出动洒水车对工地路面洒水降尘,再出动扫路车对路面机械化清扫吸尘,对项目周边道路等路段进行洒水冲刷降尘,切实提高了道路洁净度,降低了路面扬尘污染。

下一步,区建设局将紧紧围绕园区重点工作,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,助推城市环境面貌加速蝶变,城市形象和品质不断提升。

来源: 九华新闻网

作者:王卫央

编辑:胡向宇

本文为九华新闻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jiuhua.rednet.cn/content/2022/11/09/12026434.html

相关链接

    频道精选

  • 九华要闻
  • 产业动态
  • 媒体关注
  • 综保区
  • 九华控股
  • 乡街动态
  • 九华视界
  • 九华教育
  • 九华专栏
  • 图说园区
  • 部门动态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九华新闻网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