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九华杉山学校:最美冬日那抹红 志愿服务暖人心

九华新闻网1月19日讯(通讯员 刘谷香)1月19日,一条“寻人”短信引起了九华杉山学校老师们的热议。原来是学校护学岗的志愿者们在找一名学生,因为这名学生每天放学后不仅每天主动都和护学岗的志愿者们问候,还会说上“谢谢”“辛苦了”等暖心话语,期末即将到来,想当面表扬这位“最美杉山娃”。其实还有很多拾金不昧、助人为乐等暖心故事每天会在校门口上演,孩子们的暖心举动一扫志愿者们工作繁忙的疲惫,是对志愿者们无私付出最好的礼物。

九华杉山学校地处九华杉山社区主要道路旁,路况复杂多变。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、文明的学习环境,形成学校、家庭、社会三方的教育合力,杉山学校一直坚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,那一抹鲜艳的志愿红,成了校园周边最靓丽的风景线,温暖了整个冬天。

QQ图片20210119100228.jpg

“寻人”短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教师护学岗2.jpg

人群中,那一抹抹鲜艳的红,是教师护学岗,她们细心地给孩子们整理好书包,护送孩子安然过马路,默默注视的眼神里,藏着无限的爱与责任。

QQ图片20210119081011.jpg

挥舞的小旗,坚毅的背影,一声声善意的规劝,一句句温暖的叮咛,这是家长志愿者们,在学校前面每一个路口,都有她们的关爱如影随形。

QQ图片20210119081044.jpg

这是杉山儒雅少年们,他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,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
来源:九华新闻网

作者:刘谷香

编辑:杨雅珺

本文为九华新闻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jiuhua.rednet.cn/content/2021/01/19/8903095.html

相关链接

    频道精选

  • 九华要闻
  • 产业动态
  • 媒体关注
  • 综保区
  • 九华控股
  • 乡街动态
  • 九华视界
  • 九华教育
  • 九华专栏
  • 图说园区
  • 部门动态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九华新闻网首页